人工电子耳以及听力损伤模拟器-天使模拟
天使模拟TM (mTigerCIS)
处理声音示范
© 昱琳天使基金(原名泰格语音技术)
安静,噪声以及音乐在模拟器处理后

在安静环境下不同通道数对语音感知的影响

这个声音文件展示的是不同的通道数对在安静环境下语音感知的影响。示 范声音是同一个句子在1,2,4,8,16通道处理的声音效果,另外最后的 是没有处理的语音信号。

在噪声环境下不同通道数对语音感知的影响(信噪比=0分贝)

这个声音文件展示的是不同的通道数对在噪声环境下语音感知的影响。示 范声音是同一个句子在1,2,4,8,16通道处理的声音效果,另外最后的 是没有处理的语音信号。

不同通道数对音乐感知的影响

这个声音文件展示的是不同的通道数对在安静环境下音乐旋律感知的影 响。示范声音是同一个句子在4,8,16,和32通道处理的声音效果,另外 最后的是没有处理的音乐旋律信号。

使用天使模拟来研究对言语理解影响最大的参数

天使模拟 TM 提供了一个非常特殊的工具来探索不同的言语处理器对言语理解的影响。天使模拟 可以让使用者调节各种各样的参数,包括频率,时域和幅度。聆听不同的模拟,你会了解什么 样的参数对言语理解是至关重要的。点按一下下面的图像显示语谱图,点按下面的文本播放声 音信号。
峰值提取策略(峰值数对言语理解的影响):
峰值提取 (1/16) 请点按这里播放 峰值提取 (2/16) 请点按这里播放 峰值提取 (4/16) 请点按这里播放 峰值提取 (8/16) 请点按这里播放 所有峰值 请点按这里播放 1 倍频上移 请点按这里播放 1 倍频下移 前点按这里播放 频谱反转言语 请点按这里播放 放大(1k to 7kHz) 请点按这里播放
频移对言语理解的影响:
单耳 8-通道 请点按这里播放 双耳 (匹配 请点按这里播放 双耳植入(不匹配) 请点按这里播放 耳蜗+助听器(500Hz) 请点按这里播放
双耳植入的效果(请用耳机聆听效果佳)
耳蜗+助听器(1kHz) 请点按这里播放 15毫米植入深度 请点按这里播放Click Here to Listen. SSD (S:90; N:270) 请点按这里播放 SSD (S:270; N:90) 请点按这里播放 SSD+CI (S:90; N:270) 请点按这里播放 SSD+CI (S:270; N:90) 请点按这里播放
人工耳蜗对单边耳聋病人言语理解的影响
Original Speech (S: 90; N: 270) 请点按这里播放